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保障有序,市民群众请放心!

南方+ 2022年07月27日

7月25日,鹤山市1名入境人员隔离期满返鹤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阳性,已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江门市中心医院。记者获悉,当晚,鹤山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供应急预案,沙坪街道成立生活物资保障现场指挥部,市、镇两级通力合作,全面加强全市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目前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保障有序,请市民群众放心。

据了解,鹤山市包括粮、油、肉、蛋、菜、奶等日常生活物资库存充足。其中,鹤山大润发、大昌超市等35家大中型超市粮食存量326吨,食用油99吨,肉类96吨,菜33吨,矿泉水246万瓶,方便面12.9万包。上述物资价格平稳、供应正常。政府储备方面,主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其中粮食储备3.3万吨,食用油225吨,粮油储备能满足城区人口半年以上需求。

鹤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心城区及乡镇各大重点商超、生鲜超市、生活便利店等保供企业全部正常营业。针对碧桂园天汇小区的群众生活物资供应问题,现已联系定点保供单位大润发超市进行保供对接。

一是协调大润发超市7月26日上午7时45分配送了2500份早餐到天汇小区进行供应。目前大润发提供了专用二维码供天汇居民线上采购生活物资,居民也可通过大润发淘鲜达和大润发优选等线上平台下单采购生活物资。

二是在此基础上协调金水东市场安排了流动冷链售货车到小区卡口处提供肉菜销售服务,可提供生鲜鸡肉、蔬菜等。目前天汇小区保供稳定平顺。

鹤山市全天候统筹调配货源,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

“目前,全市生活物资保障充足,能够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请广大市民朋友有序采购、理性消费,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恐慌。”鹤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散布谣言、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请广大市民朋友共同监督。

如发现商家有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问题,可拨打12345、12315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