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消防严厉打击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江门台 2022年07月22日


6月30日,开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部署开平各镇(街)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7月1日至7月14日,开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相关行业主管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实地抽查辖区涉及燃气使用的餐饮经营场所,并对辖区内易燃易爆危险品存放点进行突击检查。

在长沙街道常旺美食店,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存在厨房用气设备未设置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燃气软管与燃具连接长度过长、燃气橡胶软管穿墙使用等安全隐患,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梁某经营的开平市长沙常旺美食店责令停止使用厨房燃气用具,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元整的处罚。



在月山钱岗管区某日杂小五金销售店,执法人员发现该店违规存放瓶装燃气10个,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执法人员依法立案调查,并将全部瓶装燃气扣押,并将案卷移送市公安局处理。目前,潘某因非法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品,被警方依法处以治安拘留2天的处罚。

截至目前,开平各镇(街)、部门共出动专项检查组20个,检查涉及燃气使用或储存场所203家,发现并整改隐患84处,扣押非法储存的瓶装燃气23个。下一步,开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宋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