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选出的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推动城乡生活垃圾处理

江门台 2022年07月21日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水平提档升级,7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组织我市选出的省人大代表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情况专题调研。期间,代表们先后前往我市部分生活垃圾填埋场、餐厨垃圾处理厂及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视察和调研,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在江门市市区餐厨垃圾处置厂、鹤山市新供销再生资源园区有限公司视察调研期间,代表们详细了解相关企业推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创新做法,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代表们还先后前往江门市旗杆石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鹤山市马山生活垃圾填埋场视察。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共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7座,其中卫生填埋设施4座,焚烧处理设施1座,餐厨垃圾处理厂2座,处理能力4440吨/日,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

有省人大代表表示,江门市在推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起步规划早,成效较为显著。建立“环保骑士”智能服务平台的创新做法,发挥了互联网的作用,让垃圾得到及时回收,值得各地供销社借鉴、推广。

(江门台记者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