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实施满月 我市汽车销售市场逐渐回暖

江门台 2022年07月05日

自从6月份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促进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对不超过30万元的2.0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该政策实施至今已有一个月,记者今天从多家汽车销售店了解到,乘用车的销售情况较为理想,预计下半年该政策的促进效应仍将持续。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自6月1日起,对售价不超过30万元的2.0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以售价20万的车辆计算,可节省超过1万元的购置税,另外广东省、江门市均出台购车补贴政策,也有效促进了汽车的销售。记者今天上午走访了我市几家汽车4S店,都见到有顾客前来选购车辆。

市民:“我觉得各方面政策都可以啊,所以正打算出手买车。”

汽车经销商甄健威:“6月份我们的订单同比上升21%,环比上升43%,总体来看,市场反应也是比较热烈的。客户的到店量同比、环比都上升了两成。”

4S店销售经理 吴沃江:“6月份我们的销售增长比例有明显的提升,同比上升25%左右,环比也上升了百分之十几。”

除了国家、省、市推出的各项购车补贴和优惠政策之外,不少汽车经销商也推出促销优惠。

4S店销售经理吴沃江:“譬如你购车,我们会送机油的保养,赠送5-10年的机油保养套餐给客户。”

我国分别在2009年、2015年实行过减征车辆购置税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此次政策的实施,涵盖的优惠范围更广。

汽车经销商经理甄健威:“第三次国家实施购置税减半,较前两次政策实施时,多了新能源汽车,此次既针对了传统汽车的购置税减半,同时也对新能源汽车出台了各项新的政策,预料政策效力的持续性比前两次更强。”

据江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预计,在优惠政策组合拳的作用下,江门乘用车市场将持续回暖,销售高峰将出现在今年的11月和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