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风“暹芭”破坏农业生产 江门保险业快速启动赔付

江门台 2022年07月05日

受台风“暹芭”影响,连日来江门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对此,江门银保监分局靠前指挥,指导辖区保险机构贯彻落实“保、防、救、赔”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开展灾害预警,并快速启动防灾救援和保险理赔服务工作。

今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江海区礼乐的达华生态农业公司的水稻田看到,正处成熟期的水稻被台风压弯了腰,甚至全株匍倒在地。据悉,台风肆虐严重时,部分水田的水位上涨约20公分。达华生态农业公司以水稻种植为主,水稻面积达900亩,成熟期水稻面积达400亩,台风前一天,企业抢收了部分水稻,此次台风受灾水稻面积大约有100亩。

江门市达华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华表示,他们种植的这个水稻在台风前长势比往年好,如果台风迟来10天,就已经收割完成了,产量估计比往年增加每亩100斤左右。台风来袭,水稻倒伏,有的受到水浸,倒伏的水稻就会发芽,导致品质下降,不能作为商品稻谷销售了。

人保财险江门市分公司农险部相关负责人谈俊斌说,在台风到来之前,就对客户进行提醒,台风过后,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查看客户受损情况,确定损失的状况后,为客户提供快速理赔通道,让客户损失减到最少。

为应对台风影响,江门银保监分局在灾前发布通知要求保险机构做好风险预警和灾害预防工作,指导保险机构快速响应灾情,开通24小时报案热线,快速开展查勘定损工作,并督导保险机构应赔尽赔,早赔快赔,有条件的实现预先赔付。截至7月3日20时,辖区保险机构接受农险报案429宗,农险已累计赔付11.53万元。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