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中心医院推出儿科发热门诊预约服务 缩短就诊等候时间

江门台 2022年07月05日

眼下正值流感高发季节,如果孩子感冒发烧,到医院排队等候,一等就是两三小时,相信这样的情况,不少家长都体验过。现在,江门市中心医院儿童发热门诊开始试行预约挂号,3天内有发热且没有特殊流行病学史的儿童可预约就诊,大大缩短就诊等候时间!

市中心医院表示,前段时间甲型流感爆发,该院儿童发热门诊量剧增,最高峰时一天接诊量超900人次。为方便出现发热症状的孩子及时就诊,该院儿童发热门诊试行预约挂号,方便家长规划就诊时间,减少医院人员聚集,最大程度上避免交叉感染。

江门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沈孝春说:“发热患儿的家长关注江门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根据指引在网上提前预约挂号。来到现场后,到自主签到机签到,然后前往护士分诊台探热就诊,整个流程大约20分钟,大大缩短了就诊时间和等候时间。夜间预约时段为18:00-23:00。”

如首次在该院预约挂号的儿童,需要在挂号确认界面,添加就诊人信息。

沈孝春说:“没有身份证的小朋友,家长可在公众号界面选择手动输入,关系选择‘他人’,类型选择‘无身份证患者’,然后输入患儿的姓名和出生日期,以及监护人信息,就可以绑定电子健康卡了。”

院方提醒,患儿及陪同家长最好在来院前填写健康申报卡,到院后可节省操作时间。不少家长表示,网上预约挂号服务,不但节省排队等候时间,也简化了现场办理手续。

市民黄女士说:“能在网上预约,就可以不用到现场挂号那么麻烦了。平时医院的发热门诊,很多人排队的,有时候排队挂号都要花半小时以上。”

市民冯先生说:“我今天早上7点半就出发过来,到10点都没有轮到,所以可以线上预约,当然是最好的。出门前就预约成功,我来到就能准时就诊,就不用再现场排队等候,会方便很多。”

(江门台记者 黄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