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沉痛!蓬江公安民警沈茗杰不幸因公牺牲

江门公安 2022年07月04日

7月1日、2日,蓬江公安分局组织力量在杜阮镇莲花山搜救失踪人员。至2日下午,在杜阮镇南芦村附近某石场发现疑似失踪人员坠崖,在救援过程中,由于山体松动,崖顶山石突然坠落,参与救援的民警沈茗杰、张道勇、高兴耀、辅警陈志腾被坠落石块砸中受伤。现场其他救援人员当场救出受伤民警和辅警,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经省、市两级专家全力抢救,民警沈茗杰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民警张道勇、高兴耀和辅警陈志腾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已得到妥善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事发后,公安部、省公安厅和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副部长杜航伟,政治部主任冯延,副省长、省公安厅长王志忠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民警、辅警生命,并做好安抚和慰问工作。省公安厅相关领导对伤员救治和善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江门市领导陈岸明、吴晓晖、蔡德威、刘杰、林国华、冯小钢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救助伤者,并立即赶到医院探望受伤民警。我市已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冯小钢同志任组长的善后处置工作组,全力做好民警及家属的安抚安置工作,有关优抚和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沈茗杰同志简要事迹】

沈茗杰,男,汉族,1998年3月出生, 2021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见习民警。从警以来,沈茗杰先后在蓬江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棠下派出所、刑侦大队等单位工作。从警虽短,浩气长存!不论在哪个岗位,沈茗杰都服从指挥,积极好学,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实际工作表现诠释了人民警察坚定信念、拼搏敬业、坚韧执着、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