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暴雨来袭 基层党员灾情中显担当

江门台 2022年07月04日

受到台风“暹芭”的影响,这两天我市部分地区暴雨如注,城市内涝严重,其中蓬江区棠下镇的北大村、 河山村受浸严重。灾情面前,当地的村“两委”、党员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村民安置、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工作中。

今天早上,天空又开始下雨,北达村党支部书记吴健新一大早来到村口的检查河堤,每逢下雨,他和其他村干部几乎彻夜不眠,随时准备出动,吴健新说这是“职业病”。“我们都习惯了,这段时间包括村民党员,大家主动帮忙,冒雨加排洪板、沙包,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有责任心。”

彻夜未眠的不只吴健新。据了解,北达村“两委”所有党员冲锋在前,与将近40人的村民和志愿者队伍奋战一线,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北达村旁的河山村同样出现内涝,早上记者在现场看到,村内雨水逐渐退去,村干部正在清理菜市场的淤泥,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河山村党总支部委员郭健壮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时间用高压水枪清理市场,争取今天回复生产,“我们基本上24小时在村委会备勤,村干部做到随传随到 ,作为村干部首先是要保证村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江门台记者许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