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开展青春誓言主题活动 大中小学校学生“以我初心 向党表白”

江门台 2022年05月19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向常态化,连日来,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等部门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520 以我初心向党表白”青春誓言主题活动。

“新时代的号角响彻河山,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今天(19日)上午,五邑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原外海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誓活动。上午8点30分,仪仗队的学生们手擎中国共产党党旗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庄严地走进宣誓现场。同学们在党旗与团旗的见证下,在“520”来临之际,向党表白。


该校团委书记陈丽清说:“我们邑大附中的学子用饱含深情的朗诵、掷地有声的承诺向党深情表白——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这次活动让学生们坚定了爱国爱党的情怀,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学生们一致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志要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把自己的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学生陈祺轩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学生,我的首要任务是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学生陈芷晴说:“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热爱美丽强大的祖国、热爱我们悠久灿烂的文化,才能顺应新时代的潮流。接下来无论在学习和生活上,我都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江门台记者周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