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中国旅游日:健康快乐邑起游 我为江门打Call

江门台 2022年05月19日


今天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为营造江门人游五邑的出游氛围,拉动消费增长,促进旅游业回暖复苏,江门市“5·19健康快乐邑起游”主题活动今天上午在新会区小鸟天堂景区举行。

活动现场,启动了今年江门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选活动,并为我市3家广东省4A级旅行社和5家广东省3A级旅行社授牌。游客们举起手上的红色牌子,摆出“519”字样,并喊出“5·19健康快乐邑起游,我为江门打Call!”口号,为江门旅游加油。现场还设有本土特色文化表演,并设摊进行文明旅游和普法宣传。

江门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文飞介绍说:“目前正值小鸟天堂和梁启超故居联合创办国家4A级景区,江门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措施,我们今天搞这个活动也是希望能吸引更多游客和市民关注,来欣赏江门的风景,到五邑各地景区‘打卡’。”

全市各地推出多项文旅惠民措施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振我市文旅产业,多个景区将推出门票免费、打折优惠措施。其中,恩平山泉湾温泉门票5折优惠、餐饮8折优惠、住宿7折优惠;台山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推出住宿优惠。此外,新会古兜温泉小镇、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等景区也可享受门票优惠。

游客何先生说:“如果有旅游优惠券我们都会抢的。江门有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五邑地区也有众多不错的旅游景点,自然风景和人文风情融为一体。”

此外,部分景区还针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推出旅游优惠措施,鹤山大雁山风景区实行现役军人和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享受免票乘观光车优惠。鹤山香草地景区对军人、军烈属、本市户籍全国劳模、满30年教龄教师实行免门票优惠。此外,还有的景区推出了旅游助老、助残、助贫措施。新会小鸟天堂对新会荣誉市民、残疾人士、离休干部及低保救助对象等实行免门票措施。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