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已投用17间移动核酸检测站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江门台 2022年05月19日


随着昨天下午江海区3间移动核酸检测站的投入使用,我市目前投用的移动核酸检测站已增至17间,分布于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多个高速路口和街道,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移动核酸检测站占地面积不到7.5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两名医护人员,实现“双验双采”,移动核酸检测站分为采样区、回收区,底部配有滑轮,可便捷移动。值得一提的是,屋身外壁连着两只密闭的长臂手套,室内医务人员通过手套,对室外人员进行核酸采样,避免接触。在江海万达广场可移动“核酸小屋”启用后,附近厂区和商场员工可以一站式方便快捷做核酸采样。

江海万达广场副总经理马龙说:“设立这个免费核酸检测点对我们非常有帮助,能够覆盖周边的厂房工人和我们商场的顾客和商务人员,也大大提高了大家的防疫意识和防疫等级。”


江海区外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凤娥说:“我们每逢周六都会对辖区重点从业人员、涉疫地区返江人员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其他时间段则会委托第三方核酸机构,为有需要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有偿核酸检测服务。”

江海区江南街道新中社区新南里小区的可移动“核酸小屋”由于设置在居民区,方便年长的居民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受到居民的欢迎。

新南里小区居民梁女士说:“‘核酸小屋’就设在附近,只需要走几步路就到了,非常方便。”

据了解,今后,我市还将继续选取工业园区、城市商圈、户外公园、居民小区等不同类型的网格设置“核酸小屋”,在应急状态下成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有效补充,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性。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