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就在家门口!江海上新一批可移动“核酸小屋”

江门台 2022年05月19日


医护人员通过玻璃孔上的防护手套伸出手为市民采样,背后空调送来阵阵清凉,市民就近在“家门口”测核酸,昨天下午3时,江海区又投入使用3间移动核酸检测站,方便市民的同时也为医护人员提供凉爽的工作环境。截至目前,我市共计投用17间移动核酸检测站,分布于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多个高速路口与街道。

据介绍,移动核酸检测站占地面积不到7.5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两名医护人员,实现“双验双采”,移动核酸检测站分为采样区、回收区,底部配有滑轮,可便捷移动。值得一提的是,屋身外壁连着两只密闭的长臂手套。“室内医务人员通过手套,对室外人员进行核酸采样,避免接触。”生产方广东中集建筑制造有限公司市场专员陈芯怡告诉记者,“移动核酸检测站还配备多重过滤正压防护系统送风。”

此外,移动核酸检测站内配备空调、紫外线消毒灯、感应式医疗废物箱,室内温度可调节。当天,江海万达广场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小许第一次走进“小屋”进行采样,她表示,在这样凉爽的环境里工作,可以脱下防护服,再也不用担心中暑了,不仅可全程避免和受检者接触,还非常凉快,而且设施完备,非常方便采样操作。

“从排队到采样2到3分钟,方便附近厂区和商场员工。”在江海万达商场工作的吴文浩表示,在炎热天气里,走出门口就能马上做核酸,太方便了。

(来源:江门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