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先预约后登记!想在“5·20、5·21”结婚登记的蓬江人请收好这份温馨提示

江门台 2022年05月19日


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中

安全办理婚姻登记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始终高位流行,为维护好疫情防控大局,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倡议:

一、先预约后登记,不带亲友团,减少人群扎堆,避免交叉感染。建议需要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等业务的当事人,先提前2至15天登录“广东民政”微信公众号、广东省婚姻登记预约网(https://www.gdhy.gov.cn/)或“粤省事”平台预约,再按预约好的日期和时间段、前往相应的婚姻登记机关办证。提倡不携带亲友团,尽量减少人员逗留在婚姻登记机关场所。只要夫妻双方感情好,每一个属于你们自己的日子(如初相识)都是温馨浪漫、值得铭记的时光。

二、做好个人健康情况自查,有特殊情况的,提早向婚姻登记机关电话报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市外来(返)江人员在办理登记前要落实核酸检测“3天2检”(第1、3天),行程卡带星号(*)的人员要落实核酸检测“7天3检”(第1、3、7天)。体温超过37度3不得进入办事大厅。

此外,凡进入婚姻登记大厅的人员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调度指挥,自觉遵守现场秩序。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体温检测,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卡、预约号等。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场。

疫情面前,生命和健康安全第一,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江门市蓬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