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博物馆直播活动走进校园 师生线上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江门台 2022年05月18日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围绕“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今天(18日)上午,江门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江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的直播间,通过线上的方式让广大师生感受来自博物馆的力量。

“博物馆日是什么日子?有着怎样的来源?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华侨在海外的聚居区叫什么名字”......在直播间内,主播正解读着博物馆日的来源、主题,以及介绍江门市博物馆开展的青少年活动、文创开发等,通过直播等多种形式,有效搭建博物馆与院校沟通互动的平台。

江门市博物馆宣教文创部主任张一知说:“这次直播活动主要是给同学们介绍江门市博物馆情况,还介绍了世界文化遗产——碉楼村落的故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我市博物馆的知识。”

江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校企办副主任宋玥说:“活动有精彩的侨乡小故事,还有充满华侨文化的互动活动,我们学校也有相关专业与文创设计有关。”

参与直播活动的学生表示,通过直播的形式,能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博物馆,加深对侨乡历史和文化的了解。

江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校学生梁厚健说:“我在活动中学习到五邑侨乡文化历史,对博物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江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校学生李思进说:“这种方式比较新颖,年轻人都喜欢看直播,让我们更有参与感。”

(江门台记者 梁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