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推进减免租金政策落实 助力公房商户渡过难关

江门台 2022年05月18日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和广东省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转发粤办函〔2022〕40号、粤办函〔2022〕41号文件并提出工作要求,督导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市区公房管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抓紧细化减租操作措施,帮助服务业、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稳定经营,让惠民政策温暖人心。

今年以来我市一直属于低风险地区,因此现阶段执行的是减免3个月租金的政策。目前,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正在加快推动辖管公房租金减免政策落地落实。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江门市市区公房管理中心已出台相关减租通知,对承租管辖的经营用房(商铺)且受疫情影响较大出现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连续6个月减免租赁期内当月租金50%,即共减免3个月租金,时间为2022年5月至10月。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辖管公房经营用房租金减免期限为2022年6月至8月连续3个月。

鹤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直接入户指导租户填报《租金减免申报表》,直接实施减租工作,租金减免期限为2022年5月至7月连续3个月。

蓬江区、新会区、恩平市住建部门辖管公房经营用房减租实施细则正在陆续制定出台中。

各地符合减租条件的租赁住建领域经营用房的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租户可向房屋所在地的公房管理部门咨询、办理租金减免事项。

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查看相关通知原文☟☟☟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减租通知

江门市市区公房管理中心减租通知

(来源:江门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