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交警:构筑“平安校园”

江门台 2022年01月27日

下面来关注江海区平安校园建设。近年来,江海交警与学校、学生、家长等多方形成合力,共同参与校园交通秩序维护和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编织“警家校”三位一体保护网,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江海交警铁骑队员李健文是江海交警大队的铁骑队员,每天清晨7点,李健文和同伴们就会分头去到江海区的各个学校,完成一天最初的执勤工作。“每天清晨7点,我就会来到景贤小学,这个时候是学校附近路段最为繁忙的时候,车流量比较大,我们交警部门和家长义工,会在学校门口引导停车秩序,经过一段时间引导后,家长停车都是即停即走,互相礼让,不会造成交通拥堵。”

除了对上学放学高峰期的交通疏导,李健文还会对学校周边的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同时,交警联合校方、学生、家长义工等多方形成合力一同参与到上下学高峰期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维护,构成“警家校”三位一体的保护网,为学生出现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并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江门交警大队宣教股警陈玉庆说:“我们会组织学校通过班会课形式,由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交通安全课堂。在每个学期开学或期末,江海交警也会分批分次走进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讲座,举办各项交通安全活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江海区景贤小学教师聂婉琪说:“我们学校每个学期都会定期邀请交警到我们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讲座。从具体的例子出发,深入浅出,用很幽默、很有趣的方式给孩子们展开这样的课堂。孩子们非常喜欢听这些讲座。”

江海区景贤小学学生何佳颖说:“我从学校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中,知道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如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