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为模范人物送鲜花 春节祝福暖人心

江门台 2022年01月27日


受疫情影响,我市年花销售压力较大,为促进年花销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积极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协调市民政、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并联合市残联策划开展购花送给劳动模范以及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的劳动者。



此次活动的鲜花来自我市著名的剑兰花种植基地台山海宴镇永和村,工人们将从花卉场采摘回来的剑兰花进行修枝整理,按照红色、黄色、粉色等多种颜色进行搭配包装。并在每一份花卉的包装盒里附上了一张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送上的贺卡。今天,这批精选的剑兰花陆续送出。

记者跟随快递员将鲜花送到何佐行的手上,何佐行是江门市直属义工服务总队技能加油站服务队队长。他从2000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年的时间里献血量达5万余毫升,曾获“中国好人”“广东好人”“五星义工”等荣誉称号。



何佐行说:“接到电话的时候感觉很惊喜,感谢市委宣传部对我们这些基层劳动者的关心,也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这次助农活动办得很有意义,我之前也专门购买过,希望能为助农方面多做一点事情。”

第二位收到鲜花的是罗俊林,罗俊林原是江门边防检查站的官兵。2016年,他前往广州出差期间,在南沙港快速路仑头收费站附近发现一辆起火的校车,他与同事立刻停车,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将46名小学生安全疏散并有序撤离。罗俊林因此获评第六届广东省道德模范、第六届江门市道德模范和2016年“广东好人”。



罗俊林说:“非常感谢市文明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给我送来新春问候。一束剑兰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和温馨,我会把它放在客厅的中间,今年的主角就是它。”

收到鲜花的还有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爱咏恒合唱团班长廖仲胜等人。据了解,全市约200名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及约120名残疾人艺术团成员、残疾人运动员、各类残疾人协会成员代表收到鲜花。此次活动既帮助花农销售,也为特殊群体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江门台记者许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