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网络空间“清朗”整治在行动 市民纷纷点赞支持

江门台 2022年01月27日

日前,中央网信办发布通知,从1月22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朗2022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营造一个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网络空间氛围。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展开,包括:网络暴力、散播谣言;“饭圈”乱象反弹反复;炫富拜金、封建迷信;“网红儿童”“软色情”以及网站平台首页首屏、热搜榜单等,整治网络不良行为乱象,净化网络生态。

对此,广大市民纷纷表示支持点赞。市民陈小姐说:“政府要适时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可以多举办点精彩的户外活动,比如美术展、花展等,让大家都到外面走一走。家长也要做好带头作用,文明用语,给孩子做好正确示范。”

中央网信办要求,各地网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细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找准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清理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江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劳嘉文说:“我办将落实7×24小时值班机制,联合公安、文化等部门加强网络巡查监测,聚焦五方面整治任务,重点整治网络暴力、散播谣言、‘网红儿童’‘软色情’等问题,大力净化网络生态。市民同时也要遵守相关规定,不发布违法违规信息,不为违法违规信息提供传播渠道。如果发现网络平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向国家、省、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进行举报、投诉。”

(江门台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