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粤康码上新 市民春节期间出行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江门台 2022年01月27日

春节将至,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市民出门要遵守防疫规定,戴口罩,不聚集。那么,对于春节期间有出行计划的人群来说,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一起来了解下。

今天(27日)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我市部分市民,他们表示,今年春节会留在江门过年,非必要不出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市民黄女士说:“今年我们打算留在江门过年,到市内的景点玩一玩,出门的时候也会自觉戴上口罩,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

市民梁同学说:“不会出市,佩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

粤康码“新皮肤”上线


目前,粤康码的24小时核酸检测码——蓝码全新上线!市疾控专家提醒,近期国内多个城市均发生本土疫情,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较大,可能存在疫情传播风险。原则上建议大家谨慎出行,非不要不出市。春节期间来(返)江门的市民,一定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出发地、中转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要求,并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

江门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应急部部长陈茂余说:“14天内从高风险地区回来江门的人要开展14天集中隔离,还要进行4次核酸检测。14天内从国内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 ,要14天居家隔离观察,也要进行4次核酸检测。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江后12小时内向所在村(居)委、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 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少外出。陆路、航空、水运口岸回来的人也要注意个人健康情况监测,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建议做一次核酸检测。”

疾控专家建议,春节期间有外出计划的市民们请避免前往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出行时最好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春节返乡的人群要准备好返乡途中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避免带病出行,公共交通出行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

(江门台记者 温文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