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将举办春季消费节 1500万元新春消费券明起派发

江门台 2022年01月27日

记者1月26日从江门市商务局获悉,为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推动节日社会消费,江门将举办2022年江门市“乐购侨都”春季消费节活动,于1月28日至2月15日期间,派发总价值1500万元的新春消费券,联同各商家提供的优惠,预计可拉动消费超2亿元。

江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新春消费券将分“贺新春”“开门红”“庆元宵”三期派发,采用预约登记、摇号抽奖的方式发放。广大市民朋友、外来务工人员和来江门的游客都可通过“乐购侨都”小程序预约登记,通过摇号方式确定派发对象。

其中,第一期“贺新春”消费券的预约时间为1月25日至27日,发券时间为1月28日,发放总价值800万元的22.85万个价值35元的优惠券包,每个券包含有3张消费券;第二期“开门红”消费券的预约时间为2月5日至7日,发券时间为2月8日,发放总价值500万元的14.28万个价值35元的优惠券包,每个券包含3张消费券;第三期“庆元宵”消费券的预约时间为2月12日至14日,发券时间为2月15日,发放总价值200万元的5.7万个价值35元的优惠券包,每个券包含3张消费券。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消费券领取后,需在30天内使用。用户可核销日截至今年3月17日。消费券使用范围包括餐饮、购物、酒店民宿、景区及美容美发、汽车美容、体育健身、图书销售、维修等服务行业。具有线上支付功能的实体经营企业(场所、商家)均可参加。前期微信支付已根据行业分类,圈定了全市6万多家符合条件的商户。

据介绍介绍,市民在参与活动的商户消费达到使用消费券条件后,使用微信支付时可自动使用消费券,直接减免对应的金额支付,微信支付会把消费券的优惠额度同步转入商户收款账号,因此商户实际收到的消费金额不变。除了派发消费券外,江门还将采用“政府搭台、平台支撑、金融赋能、企业发力”的方式,由支付平台、商贸企业、金融机构等叠加提供超过3500万元的优惠,合计将为市民群众带来超过5000万元的消费优惠,预计能拉动消费超2亿元。

(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