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江门台 2022年01月27日


1月26日,市长吴晓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保持警钟长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春节前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做好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大对城镇燃气、化工企业等风险集中领域的检查力度,推进水上交通安全治理,清理整治“三无”船舶,防治结合消除盲区漏洞,全面扎紧扎牢安全屏障。要立足“防范在早、化解在小”的应急处置目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业务骨干在岗值班制度,未雨绸缪加强应急准备,提升我市快速高效处置安全风险的能力。要增强局地性极端灾害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旱情、风情、寒流、干燥等恶劣天气会商研判和短临预警,落实各项三防和森林防火保障措施,提前储备应对特殊情况的人员力量和物资。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紧盯涉疫地市返粤人员和“物传人”等风险点,进一步加强口岸防控、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和入境高风险物品防范工作,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要加强人员出行管理,强化交通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要加强哨点监测,严格落实好应急值守联动机制,以扎实的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农历新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