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提振工作精气神 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江门元素”

江门台 2022年01月27日

1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振工作精气神,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强化资金、资源等要素保障,谋划好、推进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招商引资,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在稳住基本盘的基础上,争取经济发展取得更好成绩。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不断增强经济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要抓住RCEP正式实施、专项债加快发行、岁末消费旺季等机遇,加快梳理一批促进经济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为一季度经济增长赢得主动,确保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江门元素”。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十个方面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加强检查督办,一件件、一桩桩落实到位。要纵深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用好用足侨资源优势,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聚力建设大平台培育大产业,深入实施“链长制”,推动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大型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打造一批特色专业园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聚焦大宗商品消费、节假日消费、文旅消费等,精心策划,深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经济增长新活力。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支持西部加快建设,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造宜居城乡新面貌。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全民共享发展新成果。

会议要求,政府各部门要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好市“两会”上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推动政府的工作部署更接地气、问题解决更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