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下沙人行天桥竣工向市民开放

江门台 2022年01月26日


广受市民期待的江海区下沙公园、文昌沙公园以及连接两公园的下沙人行天桥已建设完毕,昨天撤掉围栏正式向市民开放。这一高颜值公园片区一河两岸的优美景观“如意镶嵌两明珠”,将成为我市又一个网红打卡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下沙公园,看到原来设置的围栏已经移走,附近的居民闻讯后纷纷前来先睹为快。一条天桥结束了一河两岸居民隔河相望的历史,大家都控制不住兴奋的心情。


附近居民赵婆婆说:“公园里的景观好美,我今年90岁了,经常出来散散步,从此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市民谭先生说:“下沙人行天桥建成对两岸居民工作生活都带来很多便利。我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一河两岸串联起来后,我可以从江海区文昌一直跑到蓬江区的北街。”

江海区住建局城乡建设股副股长冯维林介绍说:“下沙人行天桥的开放,可以把城央绿廊一直延伸到礼乐纸厂旧址,周边的群众都可以通过这座桥便捷通行。”

据了解,江海区从2018年启动城央绿廊的建设,至今已经建成了江南街道9公里城央绿廊,其后,又先后启动了下沙公园一期、下沙公园二期以及文昌沙公园的建设。如今下沙人行天桥的建成,可谓下沙文昌沙公园片区的“点睛之作”。


冯维林说:“这座桥的主体分两个颜色区域,蓝色区域为慢行道,红色区域是骑行道。这座桥可以实现无障碍通行,可以骑车、步行或者跑步。”

据介绍,下沙人行天桥长424米,采用“玉如意”造型,双塔悬索桥结构,两岸都设置了垂直电梯以及照明亮化系统。而刚建成开放的下沙公园二期则建有疍家广场、朗读亭、四道(自行车、慢跑道、散步道、绿道)、绿化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全园景观环境品质,形成了连续开敞的高品质带状滨水空间,文昌沙公园则位于江门纸厂段沿江路外侧,是城央绿廊中一处主要公园,占地面积约为23 亩,包括纸厂文化广场、四道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建设。

(江门台记者 李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