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设有121个核酸采样点 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江门台 2022年01月25日

春节即将到来,不少市民返乡团圆,出行时需持有核酸检测报告,为方便群众,我市增设了一批核酸采样点。今天(25日),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各个核酸采样点人流量明显增加。

早上,记者在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分院采样点看到,现场虽然人较多,但是秩序井然。

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分院医务科副主任何炽辉说:“因为我们这边地处工业区,比较靠近中山和新会睦州,所以这几个地方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比较多,每天从原来的300多人增至现在3000多人。”

为了加快核酸采样效率,医院安排不少党员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为检测者提供指引。核酸采样窗口也从2个增至最高峰时的8个。

何炽辉说:“我们重新梳理了流程,更加方便群众。通过工会、企业联会,以及可发动的组织,我们都通知到企业的所有员工,让他们在来院前就做好准备工作。因为现场群众使用手机比较多,信号会比较差,鉴于这种情况,电信部门还派了信号增强车给我们,以方便群众。”

返乡人员陈先生说:“刚开始来的时候不怎么熟悉,有工作人员指引就便利一点。”

返乡人员杨阿姨说:“老家没有强制性要求做核酸,但是自己做一下比较放心点。”

据统计,近几日,江门市人民医院平均每天采样量达1800多人次,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平均每天采样量也达2000多人次。有核酸采样需求的市民可以进入“健康江门”微信公众号,了解附近的核酸采样点位置,打开公众号后,点击下方菜单栏“微健康”,就可以看到“核酸检测”。里面包含全市121个核酸采样点,其中包括市直4个,分别为江门市人民医院、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和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各核酸采样点地址、电话号码以及服务人群等信息都十分详细,市民可自行查阅。

(江门台记者 李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