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升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两小时内可出结果

江门台 2021年11月25日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缩短等候核酸结果的时间,减少人员聚集,江门市妇幼保健院积极优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流程,全面升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提升检测效率,检验核酸最快两个小时内就可以出结果。

据了解,江门市妇幼保健院简化发热门诊检测流程,对开单采样、标本运送,到核酸检测报告上传等步骤进行了全流程优化,有效提升核酸检测的时效性。同时,医院发热门诊开设了前置开单服务,发热患者无需等候医生开单,仅在候诊过程中即可完成核酸采样。医院还新采购了4台快速核酸PCR仪器,对发热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全面快速检测,两个小时内就可以出结果,缩短患者等待核酸检测报告的时间。

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王英翔表示,目前该医院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值制度,节假日无休,为群众提供全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我们后勤运送队每30分钟就从我们的采样点运送一次标本到实验室。检测结果出来以后,我们医院将其自动上传到省新冠检测信息系统,30分钟就上传一次,让市民可以及时查询到检测结果。”

此外,医院还设置了核酸检测工作站,为市民提供简单快捷的自费核酸开单及预约服务。市民只需关注“江门市妇幼保健院智慧医院”或扫描二维码,在门诊服务中选择“核酸检测”项目,完成缴费,便可凭二维码到采样点由护士安排核酸采样。

市民谭先生说:“市民能在APP上完成注册、预约、缴费等服务,核酸检测变得方便很多,速度也很快。”

市民郭先生说:“主要是扫码很方便,不像以前程序这么复杂,如果你提前缴费过来排队的话,按正常没有人的情况下,一分钟不到就可以完成核酸采样。”

(江门台记者 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