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首届中国(江门)食品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江门台 2021年10月22日


今天上午,2021首届中国(江门)食品产业博览会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杭、副市长曹阳参加开幕式。

本届展会以“食在广东,产在江门—打造食品产业链‘新食代’”为主题,共有200多个品牌参展商齐聚江门,专业釆购商将近5000人。本次展会为期三天,通过“展会+网红+直播”模式,展现江门特色食品企业及国内外的知名食品品牌。展会期间还将开展江门食品产业交流及供需对接会、江门新式茶饮行业发展论坛等活动。

副市长曹阳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博览会将全方位展示江门食品产业的发展成果、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增强江门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共抓发展机遇,共享发展红利,也希望广大客商、投资者积极参与我市食品产业链的培育发展。  

江门有逾千家食品生产企业

食品规上工业总产值位居全省前列

据悉,作为广东省农业大市,江门食品产业基础良好,是国家级新型工业化食品产业示范基地、中国食品工业生产基地。我市共有各类食品生产企业1300多家,2020年食品工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13亿元,居全省第4。保健食品、调味品等行业发展初具规模,形成了李锦记(无限极)、嘉士利、东古等一批食品类龙头企业。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