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大V走侨乡 感受江门红

江门台 2021年10月22日

昨日,由江门市委网信办、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大V走侨乡,感受江门红”活动在新会区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览馆小广场启动。

本次活动,来自国内的三十名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走进新会、台山两地,从五邑红色历史中追寻初心使命,深挖江门红色资源,传播“红色侨乡”正能量。

记者 黄福英:追寻总理足迹,大v们来到了五和二社旧址,重走当年周总理视察新会之路。

五和二社旧址是珍贵的红色资源,这里生动呈现了周总理当年视察之地的一桌一椅,一草一木。

凤凰网编辑 董铭惠:我觉得周总理当年跟群众亲近的画面历历在目。

记者 黄福英:“大v”走侨乡,感受江门红,我们来到了“功夫侨村”,新会崖门京梅村。

京梅村是蔡李佛拳的起源地,媒体记者和大v们自然要看一场精彩的蔡李佛拳表演。

广州日报记者 黄文生: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看到了)京梅村经过乡村振兴建设之后,村容村貌变化非常大。

“大v”团还走访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览馆、台山海宴镇五丰村、台山银信博物馆等红色景点。两天行程下来,各位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纷纷表示,江门给了他们很大的惊喜,他们将会通过不同的方式推广江门,讲好江门故事。

开平号小编 张蓝鹰:(作为江门本地人,你会从哪些方面推广江门?)会从身边的文化建设开始,旅游项目方面。

网络“大v”懒鱼叨叨 李歆:感受到江门现在的发展非常迅速,我会通过自己的平台拍视频、拍图片,告诉所有人这里好玩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