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对口协作地区特色农产品物美质优 受到市民青睐

江门台 2021年10月22日


在今天开幕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活动上,展示了近3000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其中来自与江门对口协作合作地区的一些特色农产品给市民带来了惊喜,受到消费者青睐。

江门对口合作的广西崇左市、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黑龙江七台河市等3个地市精选优质农业企业参加本届推介活动,其中,广西崇左市带来了60多种产品,包括甘蔗醋、桄榔粉、星油藤茶、野生灵芝等特色农产品。

李广林是来自广西崇左市的参展商,他向记者介绍道:“崇左市作为糖都,蔗糖是重点产业。崇左市的参展商这次重点推介甘蔗醋,还有红糖、坚果等农副产品。崇左有一片甘蔗是不允许使用农药化肥的,榨出来的蔗汁一部分做甘蔗醋,另一部分做红糖。”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带来了羊肚菌、花椒、苹果等特产,黑龙江七台河市的参展商则带来了当地产的玉米、富硒大米等20多个品种农副产品,让江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当地的美食。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经信局电商中心主任辛国彬介绍说:“我们重点推介的是泸定的羊肚菌,还有泸定的糖心苹果。江门市一直以来都很支持泸定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扶持了我们的农产品企业,让我们带企业过来参加展览展销,进一步扩大泸定农产品的知名度。”


黑龙江七台河市参展商王先生说:“我们的玉米因为昼夜温差大,形成了很独特的口感和品质。感谢江门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展销平台,让我们黑土地的好东西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这些富有特色的农产品让市民大开眼界,纷纷选购。不少市民还向参展商询问线上购买的方式和渠道,方便以后购买。

市民林伯说:“这个玉米特别好吃,又粘又甜,品质确实不错。”


市民何女士说:“我对这些特色农产品很感兴趣,有很多都没有见过。现在提倡绿色食品,老百姓也希望吃得安全放心,这里卖的农产品品质肯定不差,所以就买了一些。”

市民李阿姨说:“我想以后能够持续买到这些好东西,所以就向参展商要了联系地址和联系方式,方便以后再买。这次参展的优质产品比较多,选择余地很大。其实也基本不用挑,每个展台的东西都不错,展会办得很成功!”

(江门台记者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