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新建学生宿舍投入使用

江门台 2021年10月22日


近日,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的新学生宿舍楼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大为改善。

记者在江门职业技术学院见到,新建的学生宿舍楼共13层,位于学院的东南侧,靠近学院原宿舍楼和食堂,旁边是学校运动场,建筑单体呈U字形布局,面向西江。

该学生宿舍总建筑面积28000多㎡。建筑立面设计简洁,色彩以白色为基调,与原有的校园建筑风格相协调。建筑内通过合理化、人性化的改造,为学生提供3300个学生宿舍床位。目前,学生们已入住新宿舍一个多月。


大一学生雷同学说:“新宿舍的环境挺好的,设施也比较齐全,用起来都很方便。”

从旧宿舍楼搬过来的大三学生冉同学告诉记者,现在她们4个人住一间宿舍,生活条件有所改善,住起来舒适多了,“相比旧的宿舍,建筑设计更加合理,厕所、水龙头等生活设施都有改善。现在是4个人一间宿舍,以前是8个人一间。以前住在旧宿舍楼7楼,没有电梯,上下楼非常不方便。新的宿舍楼有电梯,方便多了。”

市建管中心工程建设科副科长刘广蓉说:“江门职院新宿舍楼项目于2020年3月正式动工建设,今年8月份正式交付使用,为学校学生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宿舍环境。此外,该项目还获得了广东省结构工程优质奖。”

(江门台记者温文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