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低价车作饵骗得24万 嫌疑人“空手套狼”终落网

江门台 2021年10月22日

犯罪嫌疑人谢某接受审讯。通讯员供图


买车本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对于台山的谢先生(化名)来说却高兴不起来。谢先生买二手车时,在“熟人”戴某的诱导下,原本打算7.5万元购车,最后虽然支付了24万元购车款却始终没能等来属于自己的爱车。记者昨天从台山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台山警方快速侦破了这起虚假购车诈骗案。

 期间,戴某声称车辆需要升级配置、电池换新,“郭律师”以办理车辆过户需要支付“手续费”“补车差价”等为由,共向谢先生索取费用16.5万元。转眼几个月过去,车辆依然不见踪影。谢先生反复询问购车进展,均被戴某以各种理由搪塞和推脱,此时的谢先生才意识到可能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办案民警围绕诈骗嫌疑人戴某的活动轨迹及资金流向,通过调查取证和仔细摸排,收集到了戴某的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随后将其抓获。

经审讯,原来,谢先生与戴某闲聊时,透露出自己想买一辆二手新能源轿车。戴某谎称自己的亲戚正好有车急于出售,价格非常便宜,并从网上下载了几张同型号轿车图片,谎称是要处理的车辆,甚至还安排谢先生到新会车展看过新车。谢先生深信不疑。同时,戴某又假扮“郭律师”,一人分饰两角,以帮忙双方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来“空手套白狼”,骗取了谢先生24万元,用于周转个人的生意。

目前,戴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坚持现场看车,核实车辆的各种证件;进行交易时一定要有规范的协议合同,尽量到正规的二手车市场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江门台记者温文悦 通讯员刘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