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警方迅速侦破一起空调盗窃案 追回被盗空调8台

江门台 2021年10月22日


最近天气转凉,南方的市民大多都不开空调了,那么如果自家的空调不见了你是否会第一时间留意到呢?近日,台山警方迅速侦破一起空调被盗案件,追回被盗空调8台。

近日,台山市台城某项目部建筑工地销售在带领市民看房时发现,自家样板房的空调居然不翼而飞?这尴尬一幕让销售十分不解,天气刚转凉,这刚买不久的空调,怎么就不见了,那么大件东西谁会去偷呢?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报警。



台山市公安局接报后,马上指令巡警大队反盗抢机动中队和北门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办案民警初步调查得知,有两个建筑工地被盗走多台空调,价值2.4万多元,而且空调设备以及外机,加起来体积着实不小,犯罪分子究竟是如何偷走的?是多人作案还是多次作案?专案组民警带着一系列的疑问,开始了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

通过实地走访调查、结合智慧新警务平台分析,民警终于发现了两名骑着电动三轮车且形迹可疑的男子。随后,在江门巡警支队的指导帮助下,专案组民警快速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安某(男,25岁,云南人)和张某(男,56岁,河南人)。



10月14日晚,办案民警在掌握到嫌疑人的踪迹后,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兵分多路实施抓捕,办案民警最终在台城仓下和城北某村将两名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空调4台。民警随后循线追击,抓获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王某,又追回被盗空调4台。

经审查,嫌疑人安某和张某如实供述了其在台城两项目部建筑工地样板房盗窃空调的犯罪过程。据交代,因为最近天气转凉,安某发现某建筑工地上刚好有几台空调未曾使用,自认为晚上偷偷盗走转手应该不会那么快被发现,于是伙同张某偷盗空调。殊不知,台山警方行动如此迅速,刚到手的空调还未来得及转手就被人赃并获。



目前,嫌疑人安某、张某和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安装空调时,尽量保持一定高度,增加保险系数。同时,要对外机进行加固,最好在空调外机及铜管上加装防护网,尽量少直接暴露在外。邻里之间相互守望,建筑工地要加强防护,发现可疑人员应及时拨打110报警。

(江门台记者温文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