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聂加伟开展巡河检查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江门台 2021年10月14日


10月12日上午,江海区委书记、区总河长聂加伟带队前往西江江海段(西海水道)开展巡河。区领导岑明俸、郑伟潮参加巡河检查。

聂加伟一行首先来到城央绿廊西江外滩湿地公园,沿河实地查河道“五清”“四乱”整治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海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河道环境保护。他指出,河道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修复水生态,提升水生态;各级河长要从严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管理,严防污水偷排、垃圾倾倒等污染水体的行为发生,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在整治过程中要切实坚持为人民服务,听取群众的声音,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聂加伟还实地查看了城央绿廊外滩湿地公园和西江碧道驿站的建设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原则,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碧道建设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项目,相关施工部门要抓紧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发挥效益,为人民群众提供休闲游玩好去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江门台记者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