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张伯军率队到江门开展专题调研 要求江门全力推进台山市创建广东省“农业特区”试点工作

江门台 2021年10月13日

今天(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队到江门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了解江门市推进台山市创建广东省“农业特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张伯军对江门推进台山市创建广东省“农业特区”试点工作举措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农业特区”试点创建工作中,江门要准确把握“农业特区”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做好规划,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体制,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要加强农业要素整合,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三产融合发展;要构建科学标准的农业全流程体系,全力推进广东省“农业特区”建设各项工作。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陈祖煌表示,江门要高起点推进台山规划“农业特区”,强化主体功能,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突出“特”字和“农”味,打造区域农业品牌,为全国推动三产协调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江门经验。

副市长曹阳表示,江门将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尤其是结合我市加快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央厨房”需要,发展经济特区的体制优势和政策优势,又有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色的“农业特区”。

调研组还前往江门市天之源农业研究院进行调研。市领导任安良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