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公安局民警”来电要求转账 真民警及时出现上门劝阻

江门台 2021年10月13日

10月12日下午,蓬江公安接到一条反诈预警信息,称辖区一市民覃女士接到疑似冒充警察的诈骗电话,存在受骗的风险。

获悉情况后,民警根据预警信息,立即向事主发送提醒短信,并尝试与其取得电话联系,同时安排警力争分夺秒赶往覃女士上班的工厂对其进行上门劝阻。民警成功在工厂找到覃女士,经了解,覃女士接到自称“上海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称其2021年9月6号在北京大兴区某银行办理的银行卡涉嫌与一宗“王丽”的洗钱案有关,并帮其转接至“北京公安”的电话,后要求其将银行存款存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因对方能准确说出自己的信息,覃女士信以为真,遂将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抄下来,准备将存款转入该账户。

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在覃女士转账前对其进行劝阻,覃女士因此免遭财产损失。经民警耐心劝说和解释,覃女士最终认清这是一场“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电诈骗局,对民警的耐心帮助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社交工具办案,不会通过互联网发送“通缉令”、“逮捕令”等,也不会在电话里要求受害者提供银行卡或者支付宝等信息。如遇可疑情形或不慎被骗,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赵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