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首批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启动 “最美教师”为孩子成长护航

江门台 2021年10月11日

今天(11日)上午,蓬江区首批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启动仪式暨最美教师分享会活动活动在蓬江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荷塘镇篁湾中心小学少年宫、棠下镇实验小学少年宫作为首批试点正式启动建设。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郑瑞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凤琼参加活动。

蓬江区被确定为全市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之一。接下来,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将就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3大方面开展各类未成年人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快乐成长的条件、实现梦想的机会。

梁凤琼要求,试点建设单位要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棠下、荷塘、杜阮三镇要依托现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公共文化场馆、乡村少年宫等阵地,扎实推动复兴少年宫在农村地区广泛开展、开花结果。

为推进“教师职业素养”提质,蓬江区还评选出了49名“最美教师”,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最美教师分享会,并为“最美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江门市华侨中学语文老师严小玲说:“我将继续努力,引领和带动身边的朋友为我们侨乡的基础教育奉献更多的力量。”

(江门台记者 莫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