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贷款25万之前竟要先存20万?台山民警成功阻截一宗网络诈骗

江门台 2021年10月09日


“一名群众疑似被诈骗,请立即前往拦截劝阻……”近日,台山市公安局都斛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指令后,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居民家中,成功阻截一宗网络诈骗,为群众保住了可能的损失。

接到预警信息后,台山民警兵分两路开展线上劝阻和上门拦截,迅速用电话联系该群众,但电话始终占线,民警不断更换手机和固定电话拨打事主电话,10分钟后,终于成功联系上了事主李女士。

“我是台山市公安局都斛派出所民警,你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千万别转账!”李女士刚接起电话,民警就“连珠炮”式介绍身份并阻止其向骗子汇款,在得知李女士尚未向骗子转钱后,民警总算松了一口气。


随后,民警来到事主住处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李女士当天接到一个推广办理贷款的电话,对方声称可轻松贷款25万元且“放贷快”“低息”“免抵押”,刚好有资金需求的李女士按对方的要求添加“客服专员”的账号,在对方提供的网址下载“叮叮”APP填写贷款合同、上传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客服声称将其资料提交“银监会”审批,并转来一份“银监会办公厅”的文件,要求李女士按照文件要求处理贷款订单,并在向指定银行账户中存入20万元作为保证金,幸好民警及时劝阻,李女士未将钱转给骗子。

民警向李女士普及宣传“网贷诈骗”的惯用诈骗套路,并提醒李女士要不断提高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差点就中了骗子的圈套!幸亏早前在民警的指导下安装了反诈软件,才有效避免了上当受骗。”通过这次经历,李女士表示会提高警觉,并要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邑安”反诈小程序,加强自身反诈防骗能力。


警方提醒: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记不要轻信电话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也不要在网上留下个人详尽资料,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更不要轻易给对方转账,防止上当受骗。同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注册“邑安”反诈小程序,增强反诈防骗系数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