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2岁男童被反锁家中 民警消防合力救助

江门台 2021年10月04日


国庆长假,孩子放假在家,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在家!10月2日,开平市公安局赤坎派出所快速出警,联合消防队员成功救助一名被反锁屋内的男童,获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当天15时50分许,赤坎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芦阳村委会一名两岁的男童被反锁在家中,请求民警帮助。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并通知消防队员一同前往救助。


到现场后,据男童奶奶讲述,她出门洗衣服时把孩子一人留在家中,并将大门锁上,洗完衣服回去才发现大门保险也被锁上,用钥匙无法打开,窗户也装有防盗网。民警透过窗户发现小孩已经爬上灶台睡着了,灶台旁有一口装满水的水缸,稍不留神就可能发生危险,男童的家人在门外很着急,民警赶紧安抚家人情绪,让大家尽量小声,以免吵醒孩子,同时想办法打开房门。


很快消防队员及前来支援的塘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由于窗户防盗网比较坚固,剪开防盗网需要时间,民警决定撬门救人,借助破门工具,民警及消防队员合力将门撬开,成功解救男童。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家人对民警及消防队员的救助深表感谢。

警方提醒,切记不要将小孩独自留在家中,如果大人有事需要外出,最好寻找亲戚朋友或者邻居帮忙照料,以防小孩独自在家发生意外。

(江门台记者温文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