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庆祝2021年农民丰收节活动明天开幕 八大主题展区展现江门农业发展新成果

江门台 2021年09月22日


江门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将于明天(23日)上午在开平市塘口镇天下粮仓开幕。活动有何亮点?目前筹备情况如何?记者带您先行探营。

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目前,开平市塘口镇天下粮仓已装扮一新,到处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丰收节当天将分别为江深食用农产品标准试点单位、2021年新增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年国家和广东省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江门分院进行授牌和揭牌。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有“品丰收”八大特色展区,包括“庆丰收、感党恩”主题展示区、六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展示展销区、普法宣传区等,具有五邑侨乡特色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将悉数亮相,丰富的侨乡民俗文化特色节目也将纷纷登台表演,农民群众载歌载舞,分享丰收的喜悦。届时,江门邑网通APP将对活动进行直播,江门市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将通过直播巡展的方式,全面推介展现江门农业发展的新成果。

在丰收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话丰收”和“党员农民话丰收”活动已陆续在线上推出,引发农民群众的广泛关注。

新会区大鳌镇南沙村驻村第一书记李贤芬告诉记者,大鳌是著名的“鱼米之乡”,莲藕、茨菇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南美白对虾、莲藕入选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建党百年兴三农,丰收喜悦尽开颜,我们的莲藕、南美白对虾迎来了大丰收”。


江海区礼乐街道向民村主任邓耀壮说:“今年我区的农产品产量喜获丰收,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大家可以畅游江海都市农业生态公园,也可以到乡村果园采摘巨峰葡萄等活动,与江海农民共庆丰收佳节,共享丰收喜悦。”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