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十大美丽乡村评选火热进行 市民踊跃为家乡加油鼓劲

江门台 2021年09月22日

第三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活动已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投票时间为9月16日至25日。我市推选了13条美丽乡村参与评选,以展示江门侨乡资源、侨文化、侨魅力。

新会京梅村 

今天是线上投票的第七天,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访问投票链接,在“全部”栏滑动选择,找到“江门市”,下拉就能看到我市参选的乡村,点击投票,就可以为它们“出圈”助力。目前,我市参与评选的13条乡村票数均名列前茅,截至今日中午12时,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京梅村以88万多票暂居榜首,江门市鹤山市古劳上升村以69万多票暂列第四。为充分展示江门“侨”资源、侨文化、侨魅力,台山市海宴镇五丰村、新会崖门镇京梅村、恩平市牛江镇昌梅村和鹤山市古劳镇上升村代表江门角逐10大“广东美丽侨村”。

不少市民表示,十分关注评选活动,每天都抽空为美丽乡村投票。市民钟女士说:“我投了新会崖门镇的京梅村,因为京梅村是蔡李佛的发源地,蔡李佛是最早向海外传播的拳种,而且崖门镇也有很多历史遗址,我也是一个历史爱好者,希望发动多些朋友去投票,支持京梅村,希望得到更好的宣传和推广。”

市民王阿姨说:“支持家乡建设,我投了鹤山古劳,那里人文气息挺好,适合大家去旅游游玩。”

“我投了崖门,因为崖门比较靓,我也是那里的人,希望将这里打造得更加靓,吸引多些游客过来。”

投票活动界面

据介绍,最后综合评分进入前十的乡村,将被评选为“广东十大美丽乡村”。此外,本次活动还将认定10条美丽乡村示范带、2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以及80个广东特色名村。投票期间,每人每天有20票,可以为每条村投票一次,投票过程中,也可一键分享给亲戚朋友,邀请他们一起为我市13条美丽乡村助力。“江门发布”“江门广播电视台”等本地媒体公众号都设置了投票二维码,方便市民扫码投票。

(江门台记者温文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