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举办系列活动庆丰收 名特优新农产品悉数亮相“云端”

江门台 2021年09月22日

由江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江海区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今天上午在外海街道麻三村拉开帷幕。

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促法治兴乡村”为主题,除开幕仪式,还有江海名特优农产品展销品鉴、文艺表演等精彩内容,突出建党百年礼赞、乡村振兴成果展示、农产品品牌特色、新业态发展应用、地方特色文化等五个方面的特点。活动现场,具有侨乡特色的江海区名特优新农产品悉数亮相“云端”,通过视频直播开拓销售市场;众多农民群众欢聚一堂,为金秋丰收欢呼鼓劲,表达了在党的引领下,新时代农民的幸福心声。

江海区礼乐南粤金石榴茶制品厂厂长刘沛标表示,“丰收节对我们整个礼乐、我们的产品以及种植有很大的帮助。”

江海区秾稼生态园员工叶满群说:“丰收节扩大了对我们园区的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秾稼生态园。”

近年来,江海区根据乡村振兴工作部署,采取重点片区重点规划方式,深挖各村自然资源,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积极推广“旅游+”“现代化农业+”等经营模式,发展乡村旅游、休闲观光、生态康养等新业态做强富民兴村产业。2020年,江海区农业总产值达9.17亿元,累计增长3.15%,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该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梁永光表示,丰收节活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家乡、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下一步,江海区委区政府将通过补短板、激活力,把江海区的农业农村工作做得更好、更实,做出成效。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