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公安开展“团圆”行动 帮市民找回失散7年的儿子

江门台 2021年09月22日


每逢佳节倍思亲,世界上最温暖的路,是回家的路。“爸爸!”当儿子小吴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看到苦苦找寻多年的儿子终于回到了自己的身边,新会市民老吴潸然泪下。这是一声久违七年的呼唤,这是一场跨越七年的重逢。

2014年,小吴因与家人产生误会而离开家,开始了以拣拾废品为生的流浪生活。多年来,小吴的爸爸和姐姐从来没有停止过寻找小吴,但一直都找寻无果。

▲新会民警在广州找到小吴


2021年,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为帮助更多的离散家庭圆梦,今年6月,新会公安举办“让爱回家,团圆在行动”,助力寻亲回家。

9月3日,大鳌派出所接到老吴的求助称:其儿子小吴自2014年4月离家后,便与家人失去联系,至今不曾回过家。希望民警能够帮助他寻回儿子。根据老吴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在大鳌镇辖区内展开寻找工作,但一直没有找到小吴的踪迹。民警考虑到小吴已经离家7年,或许早已离开新会。于是,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平台帮助寻找小吴。

▲小吴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9月8日下午,大鳌派出所接到110转接信息,称在广州市黄埔区发现一名疑似小吴的流浪人员。接到信息后,民警立即驱车带老吴及其女儿前往广州寻找小吴。

9月9日上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夜的寻找,终于在广州市黄埔区一立交桥底找到小吴。见到爸爸和姐姐的那一刻,小吴是有些愕然的。随着年岁增长,印象中家人的样子已经逐渐模糊。经过民警的耐心解释,小吴才恍然大悟,站在面前的是自己亲爱的爸爸和姐姐。相认那一刻,小吴一家紧紧相拥在一起。


随后,民警将小吴一家安全送回家。小吴一家为表感谢,近日向派出所送上一面印有“为百姓解忧,助家人团圆”字样的锦旗。老吴说:“派出所民警的工作效率真的高,感谢新会公安的帮助,我们一家才能这么快团聚!”

9月21日,中秋团圆佳节的这天,离散多年的小吴一家,终于能齐齐围坐在餐桌前聊家常、吃月饼、赏月光......这是小吴失散七年后,一家人团聚的第一个中秋节。

新会公安“团圆”行动持续进行中,将努力帮助更多的离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