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中秋节日市场总体平稳 购销两旺

江门台 2021年09月21日


今天是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在这里,首先祝市民朋友中秋快乐!人月两团圆, 在这个团聚的日子,相信大家都会与家人朋友一起品美食、赏圆月,闲聊家常,开心过节。记者了解到,江门的节日市场,食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购销两旺,节日气氛非常浓郁。

记者今天在蓬江区水街市场见到,这里一派火热景象,果品、肉类、海鲜等应节食品琳琅满目,市民群众纷纷忙着选购。很多人都双手拎满了大袋小袋的肉类或蔬菜水果。

一位在市场采购的市民说:“人来人往的很多人,市场上的人数比平时起码多了好几倍。儿子、女儿都回来了,大家都开心。我买了鸡、烧肉还有其他一些食品。”


有商家表示,为了应对中秋节,他们很早已备足货源。而据记者了解,今年中秋假期,除了海鲜类价格相比平时有所上涨之外,其余应节食品价格稳定。

海鲜档商家说:“今天花甲卖的比较好,今年花甲虽然贵一点,但是销量不错。平时卖10元每斤,今天卖到了20元一斤。早上就卖完了,来晚了都买不到。”

猪肉档商家说:“今天肉类的进货价每斤都涨了2元,不过我们的零售价都没涨。”

禽畜档商家说:“鸡鸭的销量都很好,拿货价涨了一些。零售价也涨了一点点。”

水果是中秋必不可少的食品。记者在蓬江区东华二路这家大型超市内见到,货架上的水果品种非常丰富。


超市负责人黄润峰介绍说:“哈密瓜、柚子、提子这三种可以说是过节的标配,都非常热销。还有店里的进口苹果、橙子等也都非常受顾客欢迎。今年水果的零售价没涨,特价水果还比较多。”


记者看到,超市内销售的月饼剩余量也不多了。黄润峰说:“今年月饼的销量与往年相比差不多,大致满足顾客的需求,没有出现缺货的情况。至于价格方面,这几天都是特价回馈顾客。”

(江门台记者李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