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中秋假期首天:我市辖区高速公路状况总体良好

江门台 2021年09月19日

今天(19日)是中秋假期的首天,也是假期出行的高峰期。记者从江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获悉,今天我市各大高速出行状况总体良好,并未出现大规模拥堵情况。

江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四级警长吴仕安表示:“出行的缓慢路段是江中高速和江鹤高速,就是外海至莲花山路段以及佛开高速的共和到司前路段,目前行车都会比较缓慢。但总体行车秩序还是比较良好,没有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

随后,记者来到佛开高速的雅瑶服务区看到,进入服务区的车辆较多,服务区内几乎找不到空闲车位。不少车主和乘客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下车休息时不忘佩戴口罩。据雅瑶服务区管理方统计,从今天凌晨12点到中午,进入服务区的车辆已超6000车次,预计今晚将超2万车次。

佛开高速雅瑶服务区经理戚晓桦表示,假期出行人员基本以短途出游为主。“我们在服务站测温点也配备了测温的工作人员,市民要满足‘三个百分百’(百分百戴口罩、测温和亮码),才能进到服务站里。”

自驾司机崔先生说,今年的路况比以往好很多,不是很拥堵。“我基本上每年中秋都会回去的,根据以往经验,为了避免拥堵我出门前都会先查看路线。”

据交警部门预测,今年中秋假期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1日晚上和22日上午,市民出行前最好先使用导航软件查询实时路况,规划好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江门台记者 周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