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首批7个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今天同步开园

江门台 2021年09月18日

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市文明办、市城管局等部门在三区四市打造的首批7个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今天(18日)同步开园,开园仪式主会场在新会周恩来总理纪念广场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出席开园仪式并致辞。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陈冀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大家结合这个特殊节点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为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不懈努力。她强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是我市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的又一创新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在此基础上继续进行党史赋能,打造更多、更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赋予城市公园时代内涵,让市民群众在主题公园的浓厚氛围中学习党史知识、侨乡文化,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接地气、有人气、暖人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启用的江门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在原周恩来总理纪念广场基础上,设置了“光辉历程”“党史知识互动区”“打卡留影区”等六大景点,“红色元素”触手可及。

市民钟女士说:“我是江西人,在江门生活了11年,每天早上都会来这里锻炼。今天我发现了有这个党史主题,特意了解了一下,希望更多地了解江门的历史和党的历史。”

市民刘小姐说:“我觉得挺好的,可以让我们潜移默化学习到党史,认识许多红色元素的东西和历史。”

(江门台记者 周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