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会议 审议财政预决算相关报告

江门台 2021年08月31日


江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今天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江门市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江门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的报告等议程。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会议听取市财政局局长李文聪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江门市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使用进度及绩效情况报告;听取市审计局局长陈新汉所作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梁炎浓代表财经委作的审查报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就决算报告、审计报告提出了建议意见,同时就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使用进度及绩效情况提出了询问,市直8个部门的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应询回答。

易中强表示,去年以来,我市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总体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市政府及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的责任,围绕疫情防控、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教育和社会教育事业等,进一步做好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积极推动财政资金落地见效,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江门市202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和“关于批准2021年江门市本级财政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江门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对《江门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二审。

副市长乔雷列席会议。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