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家人联系卡助民警找回走失孩子家人

江门台 2021年08月05日

8月2日晚,台山市公安局广海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称:一名小孩一边哭泣一边背着书包独自在辖区街道走动,身边没有大人,疑似走丢,请求派出所帮助。接警后,广海派出所立即指令周边巡逻人员赶赴现场,通过辖区智慧新警务,派出所快速锁定走失小孩的最终位置,并成功找到走失小孩,安全将其带回派出所。

民警一边安慰小孩,一边询问其家人名字或联系方式,可小孩情绪刚稳定不愿多说话。民警通过查看小孩书包发现,里面有一张小孩和父母合影的照片,照片后面清楚写着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民警通过拨打照片上的电话联系到了小孩的家长。家长见到孩子时喜极而泣,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广海派出所目前正全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实施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措施,而“家人联系卡”就是其中之一。广海派出所提醒群众:市民平时务必看管好小孩,最好制作一张写有家长联系方式的小卡片放在小孩的口袋或书包上,以防不时之需。

(记者李勇 通讯员刘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