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江门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江门台 2021年08月05日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党内法规精神。市委书记陈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家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参加学习。

陈岸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要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完成重大工作任务统筹起来,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门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要论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江门努力、江门贡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接续奋斗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必胜信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切实鼓起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精气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在以史为鉴中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在实现侨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强化担当、笃行实干。

陈岸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在贯彻落实党章中砥砺初心使命,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着力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江门、法治江门,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要在对照党纪党规中筑牢纪律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发挥侨乡优势,增强为国家分忧、为民族振兴贡献江门力量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积极支持和参与江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要严肃认真抓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及时向上级党委报告贯彻执行决策部署的进展情况,切实提高请示报告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积极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主动开展宣传策划和城市推介,讲好侨乡故事、湾区故事和中国故事,加强建设文化强市,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

市领导张元醒、冯立坚、项天保、利为民、程大欣、刘杰、陈冀等分别作学习辅导发言。

市领导蔡德威、赖燕芬、郑晓毅,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莫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