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女子轻信兼职“刷单”被骗21万多元

江门台 2021年08月03日

近日,开平市赤坎镇的关女士因相信了一个陌生电话而兼职刷单,不曾想一个单都没刷反倒被骗了21万多元。

关女士说,她在网上发布了一个求职信息后,上月19日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可以兼职刷单,每单佣金28元。关女士于是添加了“教学专员”为QQ好友,又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按操作要求支付了899元。不过,对方称不需要付钱,让关女士与公司“财务”沟通退款。

关女士添加“财务”QQ后一直保持语音通话。“财务”让关女士将25000元转到指定账户,且不能输入验证码最后一位数字,要等到其发指令才能输入,只有这样才能退款。关女士照做,没想到钱瞬间转了出去。“财务”又称关女士操作失误,需要再转56888元钱才能退钱。关女士依然再次转账,此时对方称她的支付宝已被冻结,需要再继续转账130000元才能在24小时解冻支付宝账号,关女士信以为真,一步一步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最终向对方转账了21万多元。

24小时后,关女士见还没有退钱,便询问对方,对方仍让关女士继续转账。此时,关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急忙到公安机关报案。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 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