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开设专场为12至14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江门台 2021年08月03日

从昨天(2日)起,蓬江区各中小学校开始通过班群组织12至14岁的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设在江门市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

江门市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今天上午开设了12至14岁人群接种专场,来自紫茶中学、八中、江华小学、农林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前来接种。有家长表示,提前做好准备的话,到现场很快就可以完成接种。

家长林女士说:“学校组织打疫苗,我们家长督促孩子在网上填好资料,来到这里就很快了。”

为节约现场等候时间,学校通过班群通知家长提前下载“粤苗APP”,预先登记学生和家长的信息,生成二维码,接种当天,携带学生个人身份证、家长身份证,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等候接种。

据了解,昨天江门市体育中心全天面向12至14岁人群的接种专场,共接种了5000多人,今天上午的专场也接种了2200多人。

家长林女士说:“学生接种完疫苗后,回到家后要注意休息,多饮水,尽量避免做剧烈运动等。”

据了解,蓬江区12至14岁的人群约近3万多人,目前已经接种了1.5万多人。根据工作安排,白沙、环市街片区到江门市体育中心接种,棠下、杜阮、荷塘等镇街到各自镇的接种点接种。

(江门台记者 李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