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举行渔业船舶应急演练 提升渔民应急处置能力

江门台 2021年08月03日

全市渔业船舶应急演练今天(3日)在台山市广海镇烽火角渔业消防码头举行,旨在加强我市渔船安全生产,提升广大渔民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一艘渔船船头发生大火。船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拉响船上警铃,船上随即响起火情广播。船员马上使用灭火器以及配备的消防设施灭火,但船上的火势还是越来越猛烈。这时,一艘消防船接报赶来增援,船上启动了两支大射程水炮,两条水柱同时射向渔船着火点,水柱在海风作用下形成了大面积水幕,很快控制了渔船的火势。

演练的另一个项目是抛投海上救生筏。现场可见,救生筏抛下水面,落水人员游向救生筏并登上救生筏避险,随后使用求救信号设施向过往船只求救,一艘小船驶来,将落水者救上船。

此外,主办方还向渔民和群众讲解渔船常用安全设施设备的功能和用途,现场教他们学习如何穿戴救生衣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技巧。

渔民杨先生说:“感觉非常有意义,以后我们出海肯定会用到今天学到的消防和救生知识。”

江门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钟树年表示:“目前我市在册的国内渔船3293艘,全部按照渔船检验规定配足消防设施。举办这次应急演练活动,主要是为了贯彻省、市‘渔船安全三年整治,不安全不出海’等工作部署,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保证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江门台记者 李勇)